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

ZHEJIANG PROVINCIAL STANDARDIZATION OF CULTURE AND TOURISM

浙江省旅游协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浙江省采摘体验基地旅游服务质量等级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市、区)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

为完成《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关于强化标准实施应用的要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改善和提升采摘体验基地旅游服务质量,浙江省旅游协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旅游协会”和“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受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开展2022年度浙江省采摘体验基地旅游服务质量等级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浙江省范围内正式经营一年以上,具备相应旅游服务质量等级的采摘旅游基地优先。

二、申报单位需了解《采摘体验基地旅游服务规范》(DB33/T 915-2018),可在线观看相关标准解读课程,填写《采摘体验基地旅游服务质量等级申报表》(见附件2);根据《采摘体验基地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分表》(见附件3)逐项自评打分并制作佐证材料,将所有材料提交给所在地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

三、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确定申报“A级采摘体验基地”的单位,结果报设区市的文化和旅游部门;对申报“AA级和AAA级采摘体验基地”的单位,写明推荐意见,加盖公章后连同申报材料提交给设区市的文化和旅游部门。

四、各设区市的文化和旅游部门可会同市级相关标技委确定申报“AA级采摘体验基地”的单位,结果报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依据AAA级采摘体验基地数量指标(见附件4),确定申报“AAA级采摘体验基地”的单位,若申报数量超出指标,则将申报单位进行排序和编号,写明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最后将申报单位的电子稿宣介材料(内容包括该基地的经营亮点、标准化建设带来的影响和效果等)连同其他申报材料(含纸质版1份和电子版)于2022年9月10日前报给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五、省旅游协会、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专家对“AAA级采摘体验基地”申报单位进行技术指导和审定,结果进行公示后同“A级和AA级采摘体验基地”一起下文发布,统一授牌。

六、其他:请申报单位对“外部交通设施和标识、公共服务设施和休憩空间、安全提醒、环境卫生管理和工作人员培训”等指标着重自查。在线课程和相关附件电子版可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网站进行观看和下载。(http://lbw.tourzj.gov.cn/)

七、联系方式:陈乐婷,0571-82712517,15258500859;地址:浙江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行政中心0817(纸质材料请于9月邮寄);邮编:311231;邮箱:2212370085@qq.com。

 

附件:

1.采摘体验基地旅游服务规范(DB33/T 915-2018)

2.采摘体验基地旅游服务质量等级申报表

3.采摘体验基地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分表

4.AAA级采摘体验基地数量指标一览表

 

 

 

 

浙江省旅游协会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2年6月21日


附件下载:

附件1:采摘体验基地旅游服务规范(DB33/T 915-2018)


附件2:采摘体验基地旅游服务质量等级申报表


附件3:采摘体验基地旅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分表


附件4:AAA级采摘体验基地数量指标一览表


关于开展2022年度浙江省采摘体验基地旅游服务质量等级推荐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