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

ZHEJIANG PROVINCIAL STANDARDIZATION OF CULTURE AND TOURISM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介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ZJQS/TC 16)成立于2005年4月,2020年6月获批换届,秘书处设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负责研究并提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的建议,构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准体系;提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含长三角区域标准)和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建议,主导或参与各类标准的预研、起草,指导标准起草单位落实标准的编制、意见征求、送审、报批等工作;组织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的宣贯、咨询等技术服务,开展标准化培训工作,对主导起草的地方标准做好技术性解释工作,推动标准实施和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网站,健全文化和旅游类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信息库;加强与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长三角各省市文旅标技委的交流与合作。

2020年7月,召开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暨四届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审议了第四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思路和2020年工作计划,章程及秘书处工作细则,产生新一届委员共65人。

地址:杭州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311231)

联系人:王忠林,金琳琳,龚凤晓,张玲 

电话:0571-82712517,0571-83696642

邮箱:1042770889@qq.com